IMG_2904

在巴黎的行程相當意識流,總是醒來之後評估一下當天心情再決定要往哪走

而那天一起床就覺得應該去 Musée de la Mode et du Textile 走走 

坦白說  膚淺的我對 Louvre 還真是沒甚麼興趣,不過去了巴黎卻沒和 La Joconde say hello 也太不觀光客了

Anyway 時裝和紡織品博物館還是吸引我的多

不過說也奇怪,當初進門的時候明明還排了一陣子怎麼沒看到上面寫的是 Les Arts Décoratifs?

從右方三樓拿了語音導覽後開始參觀,但是越看越覺得不對勁

對,時裝博物館介紹一下衣櫥還算正常,但怎麼看了一陣子都在看家具,時裝呢?

心中疑惑的陰影逐漸擴大,再看一次票根  x 為何是裝飾藝術,我不會走錯了吧!

當下還一直告誡自己要保持冷靜,一日之計在於晨,雖然現在快十二點了但千萬別激動

出門在外花錢消災, 頂多再買票 calm down calm down

但事實上當下心臟碰碰跳,已經快要火山爆發了

人都已經走到行李寄放處要提領了,歐元都已經準備好要去另外一個博物館買票

還好問了一下服務人員 Musée de la Mode et du Textile 是不是在隔壁一棟,結果得到一個欣喜若狂的答案

non, non  在同一棟建築物,只不過在左方的一、二層樓而已

老天爺,我當下真為自己的無知感到羞愧卻同時為省下來的歐元感到欣喜 

波掏洶湧的心境終於得到平復,可以安心地參觀正版的 Musée de la Mode et du Textile

相較於三、四層樓的裝飾藝術博物館,時裝博物館規模比想像中小很多,不過裏頭的創意還是很值得參訪

IMG_2910

中餐隨便買了一點,想說學學外國人坐在階梯上享用午餐順便寫張明信片

誰知道好死不死選到一個鄰近水溝蓋的地方,剛開始還不覺得,吃到後來不時有股尿騷味隱隱作祟

還買了一瓶又貴又沒大腦的飲料 Thé noir 根本不是茶,只是有點味道的水

後來走著走著居然發現自己就站在 St.Honore 那就順便去看一下 Madeleine

 IMG_2921

由於在瑪德蓮遇到一位作風相當自我的女俠,突然有個想法想分享

有時候看到報章雜誌在講述陸客來台的旅遊心得時,常會聽到有文化、有氣質等稱讚

好像那些讚美是應得的,好像台灣人就是這樣溫和有禮節

但如果我們只是一昧地抱持這種想法而認定自己教養的高度,而不是真的把這態度做出來

其實我們的行為舉止並沒有比較有水準,只是我們不自知罷了 

 

從瑪德蓮教堂離開的時候依著SORTIR走向一個密道,個人覺得相當陰森,不斷懷疑指標可信度

還好走了一會兒即重見光明,一出去即是兩家名氣很大的伴手禮商店 Hediard、Fauchon

根據法籍友人表示,那家店的服務對象有兩種 1. 超級超級有錢人  2. 觀光客

很可惜她的條件不符,所以從來沒有走進去過

瑪德蓮附近也有一家買芥末的 Maille 裡面還提供試吃,貨色很齊全

之後就一路面陽走向 Place de la Concorde 後,往 Pont Alexandre III 去,前往 Invalides

IMG_2946  

記得在前往 Pont Alexandre III 時先經過這條路,下午時分一個人走在樹陰下避開陽光挺悠哉的

不過遇到一件怪事,會有一個人拿起掉在地板上的銅板跟你問話 ( 我看到是他自己丟的 )

可能是要給你或什麼我不確定,然後就會開始跟你熱烈的攀談,一個接著一個,屢試不爽

剛開始我是看著其他外國人跟他對話,不過後來那個人居然眼神掃到我,開始往我這裡走過來

老天爺! 我超級緊張的,腳步越發加快,完全忘記近日來兩萬五千里長征為腿部所帶來的痠痛

一路上一直聽到他在叫我好可怕,還好這條路已經到了盡頭,是個人非常多的十字路口

趕緊左轉上亞歷山大三世橋

這不是非常非常危險的一個插曲,但我覺得是一件非常非常詭異的事,尤其是一個人的時候

塞納河上如此多橋,Pont Alexandre III 應該算是最為華麗

不過因為發生那件事害我完全沒有拍照的心情,只想好好平復一下

放一張另外一座我很愛的 Pont des Arts

IMG_2618

full of locks

IMG_2613   

整座橋都充滿鎖,非常浪漫

過了亞歷山大三世橋之後就接近傷兵院了,不過我覺得後門比較美

IMG_2970

看著他如此美麗的外觀突然覺得沒進去參觀有點可惜,搞不好裡面很美

沒辦法當初決定不進去,除了因為自己膚淺知識的考量外,還有一點就是受到旅費的限制 ! 好想拭淚....

原本打算搭地鐵去 Le Bon Marché 但看一下地圖感覺好像走的到

途中還坐在草地上休息了一會兒才動身出發,經過多位路人的引導果然不遠  

之所以會去 Le Bon Marché 都是為了朋友們的購物袋,我個人對那玩意兒是沒甚麼興趣

不過好便宜百貨公司有幾個優點,第一人不多,不像用季節做名稱的百貨公司排隊排到天荒地老

第二頂樓爽快退稅現金,真是今日事今日畢

但如果是刷卡想退現金就需要另外一張信用卡做擔保,這次出門很可惜只帶一張卡真不方便

還好遇到中國服務人員,不然我一定母薩薩

話說買 Lonchamp,只要不喜歡,可以在法國任何一家專賣店做更換,顏色款式都可以

如果在巴黎的話,St.Honore 那家貨色算是比較多

別相信官網的繽紛色彩,到現場看只會徒增空虛,某些店的現貨顏色一看就覺得會滯銷

Anyway 今天的行程結束得相當早

每天回家都得上演一段開門記,歷經千辛萬苦才能走進家門,因為

只有一把鑰匙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um85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