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59  

寫文章太需要毅力了,明明知道心繫著部落格卻怎麼樣也沒動筆,這種光說不練的怠惰斷斷續續了也快一年了

這次終於重拾筆桿的動力大概是因為這一個多月真的太值得紀念了  

第一次一個人旅行   第一次去歐洲    第一次這麼自由地過著

雖然有著旅行手札記著這過程的回憶   

但總是覺得少了一種完整感,原來寫手的心在默默發酵

很單純地為了記錄,為這個階段紀錄 ,為這個夏天紀錄    

走了荷蘭、比利時和法國 

但不知怎麼搞的就想從最後一站開始說起--巴黎

IMG_2984  

一個非常深得我心的觀光客景點

充滿觀光客的地標總是cliche,旅客跟景點的共鳴通常只停留在與建築物的合照,在還沒來Tour Eiffel 之前我是這麼想的

很奇妙地看到鐵塔本人居然還真心地喜歡上它

像我這種如此鄙視人龍的觀光客,甚至有登塔的衝動

但當我看到仔細瞧了一下排隊的大眾們瞬間放棄,endless tourists, so so horrible

不過老實說,我現在很後悔,應該持著破釜沉舟的心登上去才是

我其實去了兩次,個人覺得從戰神公園去的角度比較美,也有可能因為是上午去遊客比較少

順帶一提,如果要買小Tour Eiffel 其實可以殺價喔

關於凱旋門,我個人的記憶一直停在: 車好多,好危險

因為我站在馬路的分隔島上拍照,想必歷年來許多觀光客都做過同樣的事

IMG_2879

 Champs-Élysées 錯過的的 Ladurée 在 Madeleine 買回來了

原以為應該是一家名過於實的熱銷商店

後來一位法國朋友跟我說其實蠻好吃的只是有點貴,再加上她是一位每個月都會吃上一盒Macaron的女孩,這才激起我姑且嘗試的念頭

IMG_2976  

坐在草地上休息,順便幫它拍些寫真集

一個人旅行可以想停就停,想走就走

在那裏待了一個多月似乎也習慣他們那種不拘小節的神經大條,坐在草地上看似浪漫,殊不知一起來屁股都是濕的

Ladurée 的 Macaron 甜度其實挺適中,口感頗為細緻,吃上一顆不覺過於甜膩,可能跟選的口味也有關係,但第二顆的話得先歇兒

對了   甜點配上氣泡水真是完美的表現,可惜當下只有生飲水

記得第一天到巴黎是 Les soldes 最後一天

想說去一下 lafayette 或 Printemps 看一下會不會因為最後一天而戰況激烈

後來發現夏季折扣真的是一開始的時候最為瘋狂,那時候貨色也是最多最齊全的,尾巴的只能挑人家撿剩的,所以我也是興致缺缺

就算沒打算買去看看 lafayette 的天花板也是挺美的

原本打算走去 l'Opéra 壞心腸的 H&M 店員跟我亂講方向  

但是!  錯的方向 對的血拚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走去歌劇院的路程真是艱辛

IMG_2891  

因為是住在朋友的公寓裡,回程的路上還去了超市大蒐購一番

原本想買一個有肉的食物但法文不夠好搞得變成晚餐吃素,怎麼會?

雖然說我住在她的公寓裡,但見到她的次數可說是少之又少,不過還有一個愛抽水煙不抽菸的伊朗室友,第一天晚上他就問我要不要試試水煙

在那邊的生活根本是住在酒窖裡,隨手可得的酒精早已見怪不怪,還記得一到她家就問我要不要 have some drinks 拜託 ! 才早上十點耶

後來她直接幫我倒一杯威士忌順便說 it's just a star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um85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