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630

半夜兩點的晚餐大概四五點才結束

當了一晚的沙發客起床後動身 Montmartre

路上跟朋友們聊到 HTC  ACER ASUS 他們都很訝異來自台灣

一直以為我們還停留在五十年前的玩具王國

其實蠻多人一聽到台灣就指著衣服說: Made In Taiwan 

有時候也是苦笑   拜託,那都甚麼年代了

 

Montmartre 最出名的就是情趣用品店

不過台灣的比較單純,巴黎的還額外附加售後服務

今天應該算第二次來了

記得第一次去巴黎將信任給了一個超會迷路的法國朋友,她說要帶我去蒙馬特

因此,除了走訪聖心堂其他時間都在找路,多虧受到類巡守員阿婆相救

IMG_2625  

還記得不小心走到只有一個出入口的墓園

不少墓碑華麗又美觀,可供拍照與對墓地價位品頭論足

墓園很陽光,可以帶三明治來野餐

IMG_2633  

Sacré-Cœur 遊客如織,人多到完全不想令人久留

從這裡眺望一覽無遺的巴黎市景很適合,遠處與樓房交接的地平線還帶點 pollution 

休息時間我這個亞洲人拿出防曬油擦拭,而身邊的法國朋友則拿出助曬劑塗塗抹抹

好一個文化差異

買了出乎意料美味的三明治,坐在樹陰下聽著街頭藝人演奏的大提琴

自從午餐的氣泡橘子果汁,開始對氣泡飲料產生好感,他們好愛有關氣泡的一切,讓我不小心也上癮了

 

而今天離開小豪宅之後自己又來到 Montmartre

IMG_3173

主要就是想看一眼 Moulin Rouge

順著旁邊的街道往上走就可以到 Café des 2 Moulins

也就是愛蜜莉的異想想世界 Le Fabuleux Destin Amelie Poulain 工作的雙風車餐廳

之後就在蒙馬特閒走

途中遇到一位與朋友失散的韓國人要找尋Sacré-Cœur

順帶一提,到蒙馬特不需要特別找聖心堂的方向,只要往高處爬即可

由於一路上受到幫助太多了,現在只要遇到茫然的旅人都很熱心幫忙

即便在台北,看到背包客或是拿著地圖一臉無助的觀光客,心裡都默默希望能夠幫得上忙

 

其實那天很想去 Jardin du Luxembourg 不過天氣陰陰的,果然之後去 Marais 開始陰雨綿綿

走進一家小小的可麗餅店也是在 rue des rosiers

剛有一些客人要離開,他們都在瑪黑工作,臨走前還跟我說: it's the best crepe in Paris i promise 

其實當下是覺得聽聽就好

不過現在回想起那個味道,還真有點懷念

有人說,懷念是個自己都無法預知的東西

 

瑪黑區有很多二手商店,蒙馬特也有一些

多虧 Creperie 常客們的提點,下午幾乎走遍 Marais 的二手店,還意外發現一家蛋塔店

376742_513945161955226_1381401717_n  

買了蛋塔找了一家咖啡廳,順便寫寫明信片

感覺 Au Petit Fer à Cheval 是家觀光客咖啡店,因為我身邊全部都是韓國人!

不過身為瑪黑區最古老的咖啡店,名氣大想當然爾

陰雨綿綿的天氣無法提振士氣,只好搭著地鐵回公寓

而一把鑰匙開門記再度上演

這次掌門人遇上地鐵大故障,我在門外等到天荒地老

387165_513944521955290_861124637_n  

還好隔壁 Pizza 店員收留我,還借我電話,藉機跟這位巴黎人聊聊天

晚上十二點跟著伊朗室友去吃晚餐 Durum

仗著隔天要坐十幾個小時的飛機,早上四點才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um85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