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364

旅途中的關鍵交通不得不再三謹慎

沒有提著行李在月台三上三下,就有一股不勞而獲的良心不安

算是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的後遺症吧

 

下午從鹿特丹搭 Thalys 前往布魯塞爾

舒適的全紅內裝呼應車票的售價

不同於其他車廂人滿為患,裏頭只有我和一位南美律師

雙人獨享包廂,不加價

兩個無法成為背包客的旅人就這樣聊開了 

IMG_2526

抵達 Bruxelles 正式宣告悲劇開始

聽從比利時女孩的建議搭乘地鐵真是千萬分的錯誤

火車南站龍蛇混雜,交通尖峰時刻扛著行李在人群中穿梭

如沙丁魚般擠在又破又髒又舊的地鐵

買了車票才發現居然還要換線轉乘

當下只想放聲大罵 WTF ! 

 

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上帝關了你一扇門,會為你開啟另一扇窗

救星下凡,一位好心的日本女孩

原本只是問個路,乾脆拎著我搭去目的地,下著大雨還幫我找路

只說一句: 沒關係,我現在還有時間

天曉得我有多感激

IMG_2345  

歐洲的夏天就是要玩到太陽西下

從 Mont des Arts Gardens 往上走就到 Place des Palais 

穿過公園就到歐盟區

IMG_2354

早上去了聯合國國際法庭,下午立馬衝一發歐盟

現在看到電視裡歐洲議會的影像都有一股神奇的共鳴

 

臨時搭訕民眾詢問 EU Commission 方向

看著他下班抽雪茄,絕對是歐盟區裡的最佳詳導

IMG_2368

Cathedrale des Saints Michel et Gudule

IMG_2500

之前以為詩人豐沛的情緒難免誇大事實,不過到了現場確實引起我的驚呼,不得不用攝影紀錄現場的美

身為觀光客來布魯塞爾當然要坐在世界上最美的大廣場吃鬆餅

 

走錯了方向,繞了好大一圈才走到 Manneken Pis

光著身子對觀光客尿尿的雕像還真夠小

IMG_2520    

來Bruxelles之前受到不少告誡

太多的流言蜚語使得我懷著太多先見來到這座城市

不論是地鐵驚險記或是Quick碰上嗑藥怪人,都為首善之都帶來負面的第一印象

好似處處皆能驗證先前的偏見

 

不過隔天從 Brugge 回來,再次走在布魯塞爾的街頭卻多了不同的觀感

人確實是雜了一點,但也沒那麼危險

重要景點徒步就能逛遍,多方便

小小的城市拐個彎就能看到細緻的老房子

同樣的街景,卻好像第一次見到他們

之前的先見處處放大這城市的缺點,而不是用自己的觀點去感受這城市的氛圍

昨天是我錯怪它了

其實 Bruxelles 挺可愛的

 

至於地鐵.....他例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um85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